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八届(2021年度)中国软科学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7 16:39 发布人: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接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来函,第八届(2021年度)中国软科学奖的评选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评选标准及办法

(一)评奖范围:20171月至202012月的软科学研究成果,包括经济、社会、法律、管理、环保等领域公开出版、发表的研究成果(含专著、论文、研究报告和调查报告),以及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应用价值和政府决策参考价值的内部研究、对策研究成果。

(二)评选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理论上有所创新,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在实践应用中有所成效,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相关决策做出重大贡献,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能推动公众和谐,对于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一定贡献。优先评选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战略性,重点突出, 内容充实,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层次冷静思考,具有实践价值和应用价值的优秀成果。

(三)评选办法:基金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邀知名学者和资深媒体人组成评选委员会。获奖成果将在由评委、特聘推荐人及社会各界推荐的优秀成果中产生。每两年评选一次,由评选委员会独立评选。

20213月底,由基金会秘书处组织评选委员对推荐成果进行研讨评选,最后由评选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最终评选结果,得票高的为获奖成果。

二、奖项设置及颁奖典礼

(一)奖项设置

1.中国软科学奖,本届评选一至三个优秀成果。每个获奖成果将获得奖金人民币25万元(税前);

2.中国软科学奖的专项奖,每届评选不多于五个优秀成果,专项奖名称可根据成果内容命名。每个获奖成果将获得奖金人民币6万元(税前);

3.中国软科学奖的推荐人奖,对获得中国软科学奖及专项奖成果的推荐人给予奖励,奖金人民币5千元或3千元(税后)。

(二)颁奖典礼:20215月举行。颁奖典礼上,由评选委员会专家宣布评选结果,介绍获奖成果和作者(团队)。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邀请有关领导、基金会理事单位领导等向著作人颁奖。

获奖者有义务在基金会举办的获奖成果报告会上发表专题演讲。

评选公告的解释权归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

三、相关要求

(一)推荐表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 纸打印。

(二)请相关学院组织发动学者积极申报,将所有申报材料统一汇总,于2021312日前将纸质版(推荐表、证明材料、成果原件)各一式一份交至明德楼B72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ky111@sdu.edu.cn。联系人:胡老师,联系电话:(88364855。逾期不再受理。

 

基金会联系人:吴斐然

电话:0755-82436261 / 18665380973

传真:0755-82471698

email: wfr@cdi.com.cn

网址:www.szssdf.org

通信地址:深圳市银湖路金湖一街CDI大厦 邮编:518029

 

附件:

1.第八届(2021年度)中国软科学奖评选推荐表

2.历届中国软科学奖获奖作者及成果

3.中国软科学奖评选办法

4.中国软科学奖评委回避及保密规范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