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在全省社科联系统开展“风雨同舟六十载 逐梦奋进新时代——我与社科联共成长”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7 14:57 发布人: 点击:

省社科联各部室单位,各市、高校、企业社科联,所属各社会组织:

2020年是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60年来,省社科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和团结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不断谱写社科工作新篇章,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回顾历程,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砥砺奋进,激发我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尤其是省社科联人肩负新使命、在新时代不懈奋斗的责任和担当,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省社科联新时代、新使命、新形象、新作为教育活动计划,经研究决定,由省社科联主办,在全省社科联系统开展风雨同舟六十载 逐梦奋进新时代——我与社科联共成长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重点从以下内容征文:

1.回顾社科联60年来的发展变迁;

2.概括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社科联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3.挖掘社科联60年来创新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4.揭示社科联发挥思想库、智囊团和桥梁纽带职能作用;

5.讴歌以人民为中心的社科工作者之家的风采;

6.讲述社科联扶持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故事;

7.展现社科联人为繁荣山东社科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8.记录参加学术研讨、社科普及、成果评价、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等社科联业务工作的经历,阐发自身同社科事业成长的感悟;

9.畅谈新时代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的山东社会科学发展愿景,为我省社科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10.表达对新时代社科联人继续砥砺奋进的殷殷嘱托和期盼。

二、征文对象

省社科联机关事业单位、市社科联、大企业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县(市区)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2049日至2020731日。

四、征文要求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汇集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二)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感情真挚、故事真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征文主题抒写体会和感悟,字数在2000字左右。

(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拒绝抄袭,曾经发表、出版的作品概不接收。个人为第一作者的征文仅限1篇。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题材不参评。

(四)格式要求:标题小标宋2号居中,正文仿宋3号,行距29磅,作者署名正楷3号。文后请注明姓名、职务、职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五)省社科联各部室单位至少报送1-2篇参赛作品。

五、投稿邮箱

省社科联、市社科联、大企业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县(市区)社科联征文报送邮箱:sklzlb@shandong.cn

联系人:曹将,电话:0531—82866285 15098922576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征文报送邮箱:sklstb@shandong.cn

联系人:刘磊,电话:0531—82866389 15253127148

六、征文评选和推介

省社科联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匿名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选取获奖稿件集中推介,同时向有关媒体和平台推荐。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