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论坛和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2 08:46 发布人: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学校“学术兴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和2019年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学术兴趣、促进跨学科交流,根据《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端学术论坛资助管理办法》(山大科字[2019]17号)、《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山大科字[2019]14号),学校拟开展2020年第一批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和第一、二季度人文社科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以下简称“高端论坛”、“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资助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端论坛:

1)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山东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国际论坛须经相关部门报批。

2)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立足学术前沿,积极关注社会焦点和热点问题,做好高端论坛的设计筹划,注重论坛的高端性、学术性。

320201130日前拟举办的高端论坛参加此次申报,本次申报每单位原则上不超两项。

4)资助额度一般分为10万元、5万元、3万元,资助经费按照学校财务规定专款专用,于论坛结束1个月内按照学校财务规定核销费用。如违规使用资助经费,受资助单位须退回所资助经费,且三年内不得申请本学术论坛资助。

2.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1)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山东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国际性学术沙龙须经相关部门报批。

2)由三位及以上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联合申报,其中一位为沙龙主要负责人,鼓励组织校内外学者和学生参加。

3)沙龙主题由申请人拟定,应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重点关注学术前沿和热点,鼓励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讨。

42020630日前拟举办的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参加此次申报,本次资助50场次左右,优先资助有利于交叉融合的跨学科学术沙龙,鼓励形成系列、定期举行、具有品牌效应的学术沙龙。

5)根据每场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的实际需要予以不超过1万元经费资助,资助经费按照学校财务规定专款专用,于沙龙结束1个月内,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在批准额度内核销费用。

3.材料报送

1)申报高端论坛和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资助,请分别填写《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资助申请表》或《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申请表》,一式一份。

2)本次高端论坛和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申报截止时间:202016日。申报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后,由主办单位所在学院统一汇总报送至明德楼B729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ky111@sdu.edu.cn,联系电话:6485561716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191210

附件:

附件1:《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论坛资助申请表》

附件2:《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类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申请表》

附件3:《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端学术论坛资助管理办法》

附件4:《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