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4 09:48 发布人: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山大科字〔20211 号),现将2021年度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报成果政治方向正确,基础类研究成果应在理论上有所建树,在学术上有所创新,填补了本研究领域的某些空白,推动了学科建设和理论发展,得到学术界的重视和好评。应用类研究成果应在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上有所突破,为党和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申报成果须以山东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申报者为山东大学在岗教职医务员工,且为成果的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申报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如外文成果第一作者不唯一,须其他作者签字同意申报。

(三)申报成果达到以下条件之一,且能够提供必要支撑证明材料:

1.2021年度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研究成果;

2.2021年度发表在国内外顶级期刊上的高质量学术论文,或其他具有重大影响的论文和著作。

3.2021年度被批示或采纳并具有重大影响的智库类成果(按《山东大学智库成果认定办法》),认定等级应为权威及以上。

(四)每人每年度只能申报1项成果

二、申报程序

(一)重大科研成果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排序、学校组织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遴选确定;遴选结果将进行公示。最终确定的重大科研成果将按照《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其中,对于已按《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激励办法》获得过奖励的成果,按照奖励就高、补足差额的原则进行奖励。多人取得的成果,奖金由第一完成人根据参与人员的实际贡献进行分配。

(二)非智库类成果,采取网上申报方式。

1)“山东大学项目信息管理系统”(http://pmis.sdu.edu.cn/)(以下简称评奖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请按申报系统说明、提示和要求,用计算机填写、录入、上传和打印。需要上传的匿名材料包括:成果全文、反响证明材料、外文类成果加报材料及其它相关支撑材料。(请务必做好匿名处理,匿名是指将成果中所有能透露出作者个人信息的内容进行遮蔽,不得出现个人及单位等可识别身份信息。)

2)申报者可访问评奖系统下载、打印评奖系统生成的《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按照填表要求签字、盖章,扫描成PDF 格式的电子版后上传系统。(请勿拍照,需正规扫描,以免影响评审)

3)网上申报时间:2022105日—1011日,各单位审核排序时间:1012-17日。各单位在此期间汇总本单位申报者的《申报表》电子版,下载打印评奖系统生成的《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推荐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按照填表要求签字、盖章,扫描成PDF格式的电子版后上传系统。

4)成果的实名纸质版材料用于第二轮评审,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三)智库类成果,采取线下申报方式。

1)申报者填写《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申报表》(详见附件1)按照填表要求签字、盖章;

2)智库类成果及支撑材料需提交两份,一份实名和一份匿名复印件(匿名方法同上);

3)学院汇总填写《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2)。

三、材料报送

请于20221017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送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对于涉密成果,请按涉密要求进行申报提交。

纸质版材料:

非智库类成果《汇总表》(1份)。

智库类成果《申报表》(1份)、成果全文及支撑材料(2份,其中1份实名,1份匿名)份与《汇总表》(1份)。

电子版材料:智库类成果《汇总表》发至sky111@sdu.edu.cn

材料报送地点:人文社科研究院明德楼B729办公室。

联系人:胡老师,联系电话:88364855

系统支持技术人员:吴兆霞1509895653115588815231

 

附件:

1.《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申报表》

2.《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科研成果推荐汇总表》

 

 

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