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概况

中国农民战争史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0-05-10 16:10 发布人: 点击:

一、中国农民战争史研究会概况

中国农民战争史研究会是1978年在上海成立的全国性的从事中国农民问题和农民战争史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有团体会员88个,个人会员200余人。已召开了8次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八届理事会。先后有吴泽、漆侠、田昌五、孟祥才、王学典担任理事长,一批研究中国农战史成绩卓著的学者王戎笙、孙祚民、孙达人、胡如雷、顾诚、谢天佑、白钢、王家范等先后任副理事长。数十名理事、数百名会员基本上包括了国内研究农战史的专家学者。学会已召开了十二次规模较大的学术讨论会、数次专题学术研讨会。出版了4期《中国农民战争史论文集》和多部会议论文集,如近年出版的《中国民本思想与农民问题》、《中国农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等都产生了一定影响。研究会为推动新时期农战史研究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架构

会长:王学典

副会长:傅永聚、岳庆平、李振宏、臧知非

秘书长:刘保贞

三、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文史楼227室

邮编:250100

办公电话:0531-88361779

联系人:刘保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