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概况

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15:49 发布人: 点击:

一、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概况

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于1992年9月8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是以李清照与辛弃疾为研究对象的专家、学者、文学爱好者及单位自愿结成、依法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挂靠单位为山东大学。学会成员遍及全国,涉及诗学、史学、民俗学、文化学、民间文学学等领域百余名学者,是推动中国李清照、辛弃疾相关研究发展的重要力量。学会第一任会长为著名词学家张璋先生,第二任会长为山东大学教授刘乃昌先生,第三任会长为济南大学教授崔海正先生,第四任会长为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王兆鹏先生。

学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双百方针,团结学术界人士,为推动李清照、辛弃疾的研究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出贡献。

学会的业务范围主要为: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从事李清照、辛弃疾学术研究、教学和编辑出版工作;

(二)努力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组织会员开展学术研究,活跃学术思想,提倡实事求是、科学严谨、谦虚谨慎的学风;

(三)组织和参与筹办全国性的李清照、辛弃疾学术研讨会,开展李清照、辛弃疾研究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学术普及与宣传。

二、组织架构

会长:王兆鹏

副会长:刘培,陈玉兰,宫晓卫,刘锋焘,孙学堂,朱惠国,诸葛忆兵

秘书长:樊庆彦

三、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文史楼227室

邮编:250100

办公电话:0531-88364608

传真:0531-8836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