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纵横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3 11:11 发布人: 点击:

511日上午,人文社科研究院组织一校三地人文社科科研管理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校《文史哲》编辑部座谈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主持座谈会。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思想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提出了“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邢占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人文社科研究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深远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要与人文社科研究院的业务工作结合,形成具体方案,开展学术研讨,组织重大研究,和学者一道努力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课题。

会上,人文社科全体科研管理人员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在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并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思行并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人文社科管理服务工作中去,为推进高品质期刊建设、弘扬中华文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社科研究院、青岛校区科研处、威海校区科研处、智库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