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7 08:34 发布人: 点击: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应当如何理解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92919:40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开讲!作为主讲人,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将带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主题演讲,并以古代典籍为舟,带大家一起畅游华夏文明之河,感受国学经典里蕴藏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民族智慧,以及其跨越时间的非凡力量。


 

观看方式:


92919:40,《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将采取电视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呈现。

 

电视端为山东教育电视台。

 

微信可关注“齐鲁大讲坛”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视频直播】,进入【开学第一讲】直播间观看。

 

网络端可搜索下载齐鲁壹点App进入齐鲁壹点直播间、或关注齐鲁晚报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主页。

也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山东教育发布”App观看直播,或关注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大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在直播点播中,打开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