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

制定人文社科发展规划和科研管理制度;人文社科各类科研平台申报、建设、评估与管理;人文社科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管理、结项及归档工作;人文社科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各级各类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组织,优秀学术成果宣传推介;组织校内人文社科学术力量服务社会;人文社科智库建设;人文社科科研信息统计,各类年鉴、汇编、报表编写,国内外人文社科发展信息分析;人文社科各类学术会议、论坛、报告会、讲座的管理与服务;人文社科学会、社团、期刊管理与服务;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综合办公室

人文社科研究院有关综合行政事务:行政工作协调、督办、公文和档案管理,人事、资产和财务预算管理,信息统计、科研管理系统、年鉴汇编、报表编写,科研奖励统计发放,安全保密、后勤保障,人文社科期刊管理和服务,人文社科学会、社团管理与服务等。

2.项目办公室

重大项目策划与培育;纵向科研项目,以及国内外合作项目等横向科研项目的申报、管理、结项及归档;校级项目的组织策划与申报管理;科研经费管理。

3.成果与学术交流办公室

各类人文社科奖的申报组织和成果宣传;人文社科学术会议、论坛、报告会、讲座的管理与服务;山东大学社科联秘书处工作。

4.平台办公室

各级各类研究平台的培育、申报、建设与管理。

5.智库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人文社科智库平台、团队的培育建设;智库成果报送、评价与应用推介;智库类公共科研服务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文科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人文社科人员对外挂职的推荐和管理。

6.人文社科威海办公室

全面负责威海校区的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

7.人文社科青岛办公室

全面负责青岛校区的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